【CITY拍不停的台灣●南投縣●水里鄉●景點】車埕火車站,火車好多節

集集小火車的路線由名間的濁水一直到最後的火車站車埕

我想我目前見過最美的車站應該是車埕了

明潭壩頂下的車埕火車站可以說是依靠著藍天與山嵐的美麗景點

沿著鐵軌走,我們一起到日據時期的原本是帶著蔗糖的火車場現在變得如何?




台鐵的火車長又讓我驚訝不已了,我剛到這邊的時候

有一車火車的遊客到這邊,每一位車長都點頭示意,親切的跟大家說再見

聽到遊客嬉鬧的聲音,這感覺好棒!我們走到月台目送火車離開


這美麗的景致讓大家都紛紛拿起相機拍照

CITY也是狂殺底片的一員,因為這邊不必多說,就是美呆了!



走到了火車站,售票口已經沒有服務人員

候車室的景色也相當美麗,由於是木造的車站格外有質感




日據時期,由於閩南人都喊這邊為『車場』(台語)

翻成國語就成了現在的車埕,以前是重要的蔗糖跟木材都是在這邊運輸

不過現在沒有了這些運輸盛況,多了是些遊客嬉鬧的場景

以木頭為主,這邊非常多木製的產品唷,舉凡明信片或便當盒、小吊飾、木屐、板凳

都可以在這邊買的到唷!所以買些貼心的小禮物給遠方的朋友吧





往車站的左手邊前進,會看到車埕木業館

這邊原本是木頭倉庫,不過現在變成木業歷史館藏

開放的時間不太固定,應該只有例假日有開放參觀



離開木業館,到了停車場前的廣場

這邊定期會做一些活動,普通就是一個散心的好空地

空地旁邊還有一台運輸車在這邊展示,歡迎合照留念



廣場旁邊有一個機器人,讓我停下來幫他拍照是因為他的零件都是火車上下來的

外加可愛的微笑,讓我忍不住多看它幾眼

停車場旁邊的屋舍,也都非常有特色

有點像是日本風格,又有點卡通真的很有趣的建築


往上走,會看到位於車埕的警察局

我覺得這邊警察局好舒服阿!感覺像是渡假村一樣


特別要介紹一定要走走的,就是位於蓄水池旁邊的遊客中心

這邊有飼養一些魚跟綠頭鴨,座在日式風格的遊客中心

秋天還有楓葉可以欣賞,可以說是不可多得的美景享受





非常喜歡車埕的一一個角度,每一次去都有一種心曠神怡的好感受

吃喝玩樂這邊通通都有唷!

如果喜歡這篇文章記得到CITYSTORY按讚唷

GOOGLE+也多多支持阿

| 延伸閱讀 |

日式賞楓去!2011車埕火車站楓葉行

車埕火車站

南投縣水里鄉車埕村竹湖巷7之2號 

049-2774749(車埕社區發展協會) 

營業時間 8:00~18:00

| 交通指引 |


開車路線 
1. 中彰快速道路(台74線):
轉接台14線→經草屯→埔里(接台21線)→魚池鄉新城村(魚池-
台塑加油站右轉接131線)→車埕 (131線縣道+29K)

2. 國道1號:
王田交流道→(接台14線)→芬園(接台14乙線)→
南投(接台3線)→名間(接台16線)→經集集→水里(接131線)→車埕 

3. 國道3號:竹山交流道或名間交流道(沿濁水溪接台16甲線)
→ 集集(接台16線)→ 水里→ 車埕 

4. 搭乘火車:從台中或二水,搭往集集、水里的集集支線火車,在終點站車埕下車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