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ITY文藝台灣●中興新村景點】中興新村旅行樂-國史館臺灣文獻館


其實對於這邊我有一點汗顏,好像每次回家我都會看到,但是卻沒進來過

由於同事的推薦,我決定來一趟藝文之旅,沒想到意外的感動

原來這就是我們台灣,這就是我們的家鄉

因為國史館和台灣文獻館更加深了我對台灣的尊敬




國立台灣國史館臺灣文獻館,位於南投市與中興新村的交界

許多旅行團或學生都會來這邊,一共分為三個館,設計也非常有台灣建築巧思

文物大樓-文藝復興建築,文獻館-閩式風格,史蹟大樓-中國北方風格

裡面的展覽基本上是不能拍照的,但是我一整個遶下來有起雞皮疙瘩

也太好看了吧!原來許多台灣的東西好美、好棒

他算是總集合的場所,我幾乎都慢慢的品味跟觀賞






文物大樓的文藝復興風格非常搶眼,裡面的展覽也非常用心

CITY大推一定要來這邊感受一下台灣的文物

我想用一天是看不光的,我也只能走馬看花的看了一下

不過由於館內展覽都不能拍照,我只能照一下外部建築給大家參考一下內部





喜歡這一個匾額,上面寫著回顧老台灣展望新故鄉

我想這就是~台灣人的驕傲,裡面的展覽也非常好看

我有嚇到,而且空間寬敞是和全家大小一起來

猜一猜這個甕牆的功能?答案是他是阻隔噪音的古老方唷事隔音牆



在廣常錢有一大空地。很適合來這邊走走

這裡看下去也非常美倫美奐阿~



緊接著我們到了中國北方建築的史蹟大樓來看看裡面

這邊比較是常態展,就是你365天來看都是展覽這些

不過裡面的東西非常周全,我有詢問過裡面可以拍照

但是請勿對著文物拍照,只能對著空間照唷



甫一入門巨大的台灣地圖就在中廊,非常的驚豔

古物更是讓CITY大開眼界,各民族的故事,還有我們經歷過的朝代 這真的非常重要!



我覺得非常具有教育意義,而且能讓小朋友從中學習

大朋友有些也不是全部都知道,來這邊吸收知識非常有意義呢!



我覺得這館有趣的是2F有拓印區

因為是史蹟大樓 ,拓印也是採樣的一部分,來這邊拓印小朋友應該很愛玩

也可以自己帶炭筆來比較快,這邊有提供紙筆唷,一樓還有削鉛筆機一整個貼心


史蹟大樓這邊也有紀念品部,吸引我的是因為這邊有竹香咖啡NTD$80

喝完還能帶走竹筒杯唷!下次有機會來這邊逛逛買些小東西吧


CITY沒有走到文獻館去,聽說裡面是典藏書籍與圖書館

我沒有進去到這邊,下次有機會在入內參觀





身為台灣人當然一定要挺台灣的東西,這邊展覽不是蓋的

非常感動,我愛台灣,你呢?

如果喜歡這篇文章記得到CITYSTORY按讚唷

GOOGLE+也多多支持阿

國史館臺灣文獻館 

南投市中興新村光明一路254號 

Tel:049-2316881 

檔案閱覽開放時間:週一至週五08:30~16:50 

圖書閱覽開放時間:週一至週五08:30~12:00,13:15~16:50

費用: 免費入場

+交通指南+

國光號客運:光明里下車,步行至本館約5分鐘。 


北下
1.中港交流道下→中山高速公路(1號國道) → 接中彰快速道路 →
中二高, → 中興新村交流道→文獻館

2.中二高(3號國道) → 中興新村交流道→ 文獻館(路程約5公里) 


南上

1.中二高(3號國道)  → 中興新村交流道 →文獻館(路程約5公里) 

2.中山高速公路(1號國道) → 斗南 → 東西向快速道路 → 
中二高(3號國道) → 中興新村交流道→ 文獻館(路程約5公里) 


台中火車站出發

台中火車站或干城車站搭乘民營「豐原客運」、「全航客運」中小型巴士

(往南投、水里),車程約40分鐘,至地方行政研習中心下車(原省訓團)後,

步行約1分鐘可至本館。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