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旅遊紀錄】水林地瓜田-大鬧薯長地瓜田-控窯一條龍


上禮拜CITY去參加了一個達人帶路旅行-感謝傑哥帶路~許傑,旅行圖中,終於跟著雲林人一起去田裡面玩耍,最喜歡的行程先寫出來跟大家分享,就是水林地瓜控窯!沒錯,一群人就這樣下田去挖地瓜到控窯,最後帶著滿肚子的食物跟伴手禮回家,雖然該死的今年冷氣團剛好下來,但溫暖的窯火還是帶著笑容回家,終於見到水林地瓜,這號稱有地瓜界LV的代表,地瓜田的主人是前警察署長,喔現在他也是黃金薯長,專門管地瓜的!旅行小記錄~跟著CITY下田吧~




▲薯長蔡警煌先生現在致力於如何養出肥嫩的LV黃金薯,水林達人教你怎麼挖地瓜





▲好吧,輪到我們了看到一田的地瓜只有傻眼不知如何到拼命採收比大小,地瓜田好可愛還開著紫色小花



▲滿滿的地瓜是台農57號的品種,這邊幾乎有一半都是農家幫我們挖出來了,我們真嫩XD






▲由於受損地瓜再利用的黃金薯條,口感比薯條三兄弟更好吃唷!最後悔沒有買幾包回來團購



▲好的我們快速的疊窯 > 打窯,哈我拍的不多因為我很認真工作阿!感謝替我們疊窯美女姊姊



▲我不誇張,第一次吃到控窯到想哭,皮薄甜蜜到口中瞬間化開,薯長人超好還撥給我吃看看(我剛好在旁邊 謝謝您)





▲後續我們吃了蛋跟自己拔的玉米,實在太喜歡雲林水林了,如果有開車的朋友可以來買地瓜或參加甘薯節

| 影音記錄小試身手 |


這次旅遊非常好玩,讓我能更了解地瓜,像是許傑說的笑話有些人還以為地瓜長在樹上,開始擔心我們以後的子孫會不會真的這樣以為,從來沒機會自己採收地瓜,但天氣真的太冷了~雖然挖地瓜一個(肥)弱女子被嫌只會出一張嘴後拼命挖地瓜,相機也被無情的敲打到現在錄影秀逗秀逗,但這些都是旅行的養分跟回憶,真心覺得雲林人好連食物都特別有良心,這類型的水林地瓜相關活動資訊真的非常少,當地交通也不是很便利,可說是一個好問題,連公車的班次也一天僅一兩班實在太可惜,但旅遊資訊可向水林鄉農會詢問是否有相關的行程,每年冬季都有甘藷節唷!對了特別謝謝中途補充糖分的台中老闆跟一直好親切的薯長與工作人員和當天沒辦法多聊天的夥伴們~謝謝你們增加我的旅行回憶。當然也謝謝許傑拜託大家快去搶購他的書(雖然不必宣傳啦)~

水林鄉農會
電話 : 05-7852605
住址 : 雲林縣水林鄉水林路47號之1


░ CITYSTORY旅行部落格 ░
blog2 ► http://citystory.gogoblog.tw

░ CITYSTORY旅行部落格-經營社群 ░

熱門文章